米的常识All About Rice

松鹤食米系列的米水比例参考

当烹饪料理时,没有任何食材比一碗煮熟的泰国香米(Thai Hom Mali)更诱人了。这种食米品种以其细腻的香气和蓬松的质地而闻名,俘获了全世界美食爱好者的心房和味蕾。然而,为了达到理想的饮食效果是具有挑战性地,尤其是在厘清正确的食米与用水的比例时。我们将在此深入研究 和分享鹤品牌的泰国香米以及糙米的烹饪艺术,帮助您解开完美米水比例的谜底。

 

松鹤煮米参考:食米和用水的比例

产品 食米的杯数 用水的杯数 注明
松鹤香米 1 1 – 1.2 所有大米在烹饪前都只需冲洗一次。谨记,不同的电饭锅煮饭可导致不一样的效果。一般来说,如果你喜欢吃硬米饭,可以少添加用水。相反的,要吃软米饭或者煮粥,则需多添加用水。
松鹤新香米 1 0.9 -1.1
松鹤80/20 1 1.2 – 1.3
松鹤 红糙米 1 1.5
松鹤花糙米 1 1.5
松鹤 香糙米 1 1.5
松鹤 黑糙米 1 1.5
松鹤 糯米 1 1
松鹤寿司米 1 1.3 烹煮前,请用最少1.3杯的用水浸泡30分钟或者更久
(根据个人喜好调整)

 

所有大米在烹饪前都只需冲洗一次。谨记,不同的电饭锅煮饭可导致不一样的效果。一般来说,如果你喜欢吃硬米饭,可以少添加用水。相反的,要吃软米饭或者煮粥,则需多添加用水。

总而言之,掌握松鹤泰国香米和糙米的烹饪艺术在于了解个别品种的适当食米与用水的黄金比例。通过正确的米水比例和简单的烹饪步骤,您可以始终如一地制作出令人愉悦、美味的米饭菜肴,并带给家人和朋友深刻的印象。不要只是纸上谈兵,立即拿起您的围裙来尝试这些煮米参考,并通过这些多功能且营养丰富的食米品种把您的烹饪技巧提升到另一个高度!

Back to top